登录鸟窝

用户名

密码

存在着……

4已有 1032 次阅读  2011-05-14 01:57   标签思考  出生  存在着 
 
     每个人都有生日,因为我们出生了。
     我们无法选择我们的出生,因为那是父母恩赐予我们的,我们只能无条件的接受。
     中国的历史悠久,日子也按传统分为阳历和阴历计算。我的生日通常是按阴历过的,阴历的5月15日,所以按阴历过时,5月15日所对应的阳历的日子总是不确定的。
     朋友一般认为我的生日是阳历5月15日,也就是后天,我想以后就按朋友习惯认为的过生日吧。我喜欢阳历5月15日,因为这一天很特殊很特殊,残友们,你们知道特殊在哪里吗:呵呵,因为阳历5月15日是助残日,所以我如果在这一天过生日就会感觉很幸福。知心的朋友明天准备为我定蛋糕、陪我过生日呢,现在好期待明天早点到来呀。
     我是党员,一般不迷信,但我的出生似乎就是不吉利的日子,所以和我在一起的朋友总是陪着我一起遭遇许多无法预料的突发事件。
     以前以为只是我的爸妈认为我的出生“毒”,没想到我的知心朋友的父母也说这天出生的人很“毒”。这个“毒”具体怎么解释我还不完全明白,他们大体认为:我的存在会使和我在一起的人远离亲人、我会带来许多不顺利的事情、我会间接伤害一些人甚至是陌生人等
     回顾我的过去,我真的觉得我的出生就是个错误,我来到人世也注定是悲惨的生活着。
     才会走路我尽然在自己家里被火炉烧残了一条腿,现在没一点印象那是烧的多么疼了。我爸妈回老家还给我算过命,算命的人没见过我、爸妈也没告诉他我的一切情况,只是对他说了我的生辰八字,算命的就算出我的命运:说我不是断胳膊就是少腿,还说如果我是男孩就好了,一切都会顺利的。我的爸妈很吃惊,因为我确实已是一条腿了,他们对我说时,我也吃惊,算命的怎么那么神……所以我一直认为世界很奇妙,但我们的命运是上天注定的,我多渴望我一出生就是男孩呀。
     上学一切顺利是顺利,可我觉得我学的知识都是纸上谈兵的事,我没把知识发挥在生活中,这也是我的悲剧呀,有文凭却无用武之地,哎……
     生活中,有我的地方似乎总是不太平,我总想躲避的事情总是躲避不了,很多的无奈,只因自己存在着……
     很多时候都在思考我存在的意义,可找不到……人啊,突然的就来到这个世界了,合适离去谁也不知道,只是想在存在的时候快乐着、幸福着,而为了这个快乐、幸福,我们就需要付出许多的汗水……我看的周围的人都那么快乐,可我总是不快乐,也许我想的太多了,还是简单生活吧,人的一生原本就很简单,简单了就快乐了。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 朱卫平 2011-05-14 11:27
    如果我身边的人全都得了抑郁症,或者全都发了疯,或者全都贫病交加,我想这时除了我的同情心会井喷外,我的幸福感也会陡然增加。所以说幸福来自于一种比较,我们潜意思里可能是在这样理解生活,我们知道有些东西是应该承受的,有些东西是应该得到的,有些东西是可以争取得到的,有些则是不该奢望的。这个划分标准呢,就是来自于长期的对身边周围人的观察,大家都在承受的我也该承受,大家都能得到的我也应该得到,部分人可以争取得到的我也可以争取,别人都不奢望的我也不奢望。比较的实质不是和别人比较,而是和自己比较,和自己的标准和预期比较,如果比较结果是发现:自己应该承受的远远超标,自己应该得到的却大部分没得到,自己可以争取的现实里却证明只是奢望,这时就会产生不满甚至是愤懑或者是悲哀,这些感情的糅合就成了不幸感。越是不幸就越是思考自我,越是思考自我就越是清晰地发现自己的不幸。这时,有些人呢就想斩断思考,也就是“想多了,生活简单就好”,可这大部分是徒劳,因为根还在,断了还会长出来;还有些人呢,就想放弃标准,追求着佛家的无欲无求,从此“遁入空门”,消极怠惰;还有些人劝说自己多和比自己境况还糟糕的人比较,可这也只是梦语,向上攀比是人的天性,而且长期形成的标准划分不是小冲击短时间可以的改变的。
        那该怎么办呢,说得好像这也不行,那也没用,这就悲观了不是。哈哈,如果把前面说的全都扔进臭水沟,幸福或许自然而然的就到来了。我们的一套比较标准中,是有轻有重的,我想“快乐”应该是分量最重的,只要增加快乐的含量,生活的天平就会偏向幸福一端。我是这样想的,快乐有两层含义:一是“快”,也就是忘记时间,也就是尽量的多接触多感受并从中发现可以让自己忘记时间的事情,也就是所说的扩展自己的兴趣,如果一个人都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自我,至少可以大大压缩他自怜的时间;二是“乐”,也就是感觉高兴、爽、痛快、舒服,一方面它来自于自己做事的成功,进步,比如工作中就会有很多'“乐”的存在,这是对自己的认同,另一方面来自于对外部世界的认识,比如旅游啥的可以给人以“乐”的冲击,比如对各种情感的体念,对美食的品尝,对未知世界神秘的东西的感知什么的。这样说来快乐也并不是什么难事,但要记住,走出对自我的过度关注,寻找兴趣,感受生活,是需要勇气和时间的,也就是勇气和耐力;要想取得成功,获得进步,也是需要大量的努力和付出的。我想有了勇气,努力再加上一些耐性,快乐并不是遥不可及,幸福也不过就成了一种附带的赠品。
        又说大道理了啊,愿你早点把上面的大道理扔进臭水沟。
  • 朱卫平 2011-05-14 11:57
    再说一句,你说那个算命先生说得很神奇,我不是不相信神奇(因为不相信神奇本身就是悲哀),为啥你信我不信呢,这是一个预期的结果,你在为自己的某个结论寻找证据时,那啥都就可以成为支撑了,比如你觉得你的手有大问题,就会把所有的注意都集中在自己的手上,你肯定会发现你的手上那些以前被忽略的感受,本来这是自然存在,可你一定会把这些感觉拿来作为手有问题的支撑,然后再相互加强。还有,如果你真是生来就会给和你接触的甚至是陌生人带来所谓的“灾难”,那你可是不得了啦,想想原子弹也会给“身边的人”带来灾难,这个可是人人都喜欢啊,尤其是恐怖分子,建议你空了好好想想你的这个魔力对病毒呀细菌呀啥的是不是也管用,要是管用的话,你就是在世观世音了,我都得膜拜哦,呵呵,我敢说绝对没有这回事的,多接触一些外在的东西啊,别老想自己这自己那
  • 赵巧芳 2011-05-14 23:26
    谢谢!想想好像就是你说的这样,我似乎总是太注意这些了。也许我该把注意力集中在快乐的事上、让心放下一些多虑的思想。
  • 赵巧芳 2011-05-14 23:40
    朱卫平: 如果我身边的人全都得了抑郁症,或者全都发了疯,或者全都贫病交加,我想这时除了我的同情心会井喷外,我的幸福感也会陡然增加。所以说幸福来自于一种比较,我们
    难不成你是心理专家?你能透视到我的内心世界,真的说到我心里去了,我能听进去,可实际做起来就是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气,我有时就是只想躲避,我已面对了许多许多,有时感觉都快崩溃了、勇气似乎用尽,可能我太过在乎的东西总是放不下的原因。不管怎样说,生活还在继续,我会谨记你对我的开导,努力早点把不快乐的一切都仍到臭水沟吧。真的有点感动,能有人懂我心。谢谢!
  • 朱卫平 2011-05-15 09:23
    呵呵,我要是个专家也是个冒牌货啊,只是郁闷了好些年,而且咱们心境很相似,说的话有没有道理啥的都无所谓,只是朋友或者陌生人之间随意聊聊而已,有本罗素的书叫《征服幸福》,我觉得很是不错,听起来会很严肃,其实不是这样的,很简单的(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快崩溃了”很正常的,这时候这样想就好了:就算崩溃了,颜面扫地,或者混得再怎么不济,有人会理解你的,有人会和你永远一道不离不弃,共赴未知的明天,可能是亲人朋友或者只是我这样的陌生人,他能理解你的坚强和脆弱,你的无奈和苦苦支撑,记得高考那会儿我就是靠这个“Q哥”的精神法度过的,很管用,哈哈,见笑了。
  • 赵巧芳 2011-05-16 11:25
    朱卫平: 呵呵,我要是个专家也是个冒牌货啊,只是郁闷了好些年,而且咱们心境很相似,说的话有没有道理啥的都无所谓,只是朋友或者陌生人之间随意聊聊而已,有本罗素的书
    有点触动我的神经细胞、本想自己已没知觉了,可你的一席话让我感觉到自己真存在着。谢字似乎都无法表达我对你的感激,茫茫人海,在我最迷茫时,听到做为陌生人的你能说出让我感到温暖的话,真的是我的福气。我会用心去阅读、感悟你推荐的《征服幸福》的。
  • 朱卫平 2011-05-16 12:24
    我说过推荐你这本书么,走火入魔,我不负责哦
涂鸦板